爱的温度

某日,饭局内,大家已喝至微醺,兴致正浓,一人打趣到,:小王,你以后绝对是妻管严,这谈恋爱的时候,人家就天天查岗。

众人哄笑。

此时只听一女子悠悠说道:查岗不至于,我俩之间有事都提前告知,正因为彼此信任,互不猜疑,才能修成正果。

此女子这一席话,虽然在理,但总免不了尴尬。

尔后,该女子又说道,今日席中众人,有已婚的,有单身的,且已婚的长辈们可不少,你们说,这女子最需要的是什么呢?

老李说,钱呗,天天把钱挂嘴边,今天这事多少钱,明天那事又要多少钱。

小孙说,衣服,化妆品,包包,我媳妇天天买买买,我看她一买东西就开心。

小赵说,房子,人家不都说嘛,房子是娶媳妇的必要条件,有了房子,女的才有安全感。

小李接过来,那房产证上还得有女的名字呢,要不然人家也没有安全感!

众人又是一阵大笑。

待众人笑过后,此女子依旧是不紧不慢的说,也许你们说的都是对的,但是我想从女子的角度说一下。

先讲个故事吧,有一日我坐车回家,右边坐了一位男同学,起初他带上耳机打电话,后来没有动静了,我快下车时,这个男的又接起电话,瞄了一眼,来电人叫小疯子。这肯定就是女朋友了。听口气,两个人应该在生气,旁边这男同学说,:我一会下车,然后打车去;又说:那你晚上还去不去? 接着说:我说打车过去,不行,不去了,你又不开心,你想让我怎样,你说,我怎么做行?你提前也没有说让我早去,你要是提前说了,我下午请假呀。”

然后我就下车了,当时特别想告诉这位男同学,别问了,放下电话,打车去到你女朋友的身边,最快的速度到达那里,然后紧紧的抱住她,告诉她,我来了,不要不开心了,我爱你。这么做就行。

事后想想,小女子,你到底想要男子怎么做,你才开心?我自己的想法是,爱和陪伴。那爱是什么呢?爱不是房子,车子,票子,爱是陪伴,是在陪伴过程中的开心,快乐,乃至争吵。有爱就有温度,所以有温度的家叫home,冷冰冰的家叫house.

纯属个人愚见,大家听听就好,小女子说。

但此时,好像众人皆有所悟,匆匆的吃过饭后,便都散去了。

小王眼中含笑的看着这个女子,嗔道,就你会说。

 
评论

© lemon tree | Powered by LOFTER